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学生党支部风采大赛

发布者:曾洁发布时间:2019-06-15浏览次数:163

(通讯员  水晶晶  学生记者  陈潇杰  冯锐)毕业生党员作四言骈文讲新时代青年如何传承五四精神,辅导员与学生同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博士生讲述博士党支部建设的思考与研究,学生党员用手语和书法抒发红色基因家国情怀,青年学生党员畅谈如何把党建写在祖国大地上……613日晚,文潭楼邓析堂上演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学生党支部风采大赛。


正值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以及我校“支部建设工作方案”颁布,工商管理学院特举办“党旗飘扬·筑梦领航”学生党支部风采大赛,参赛的队伍中既有00后本科生党员,也有70后博士生党员,他们一展学生支部风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向前、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葛明、院党委书记王华路、党委副书记李芳、组织员刘淑君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作为嘉宾出席,见证支部的风采。组委会特邀该院几个教工党支部的书记和委员作为评委,师生党支部共学习、共成长。


比赛分为“我讲党课”“我知党情”“我展风采”三个环节。“我讲党课”环节,七个党支部依次通过精彩的视频展现本支部的风采和党员风貌,并推选学生党员代表上台进行微党课讲授。他们围绕“新时代青年如何践行五四精神”“中国心·中南情”“青年党员如何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如何增强党组织的影响力和活力”等话题提出支部的思考,讲好支部的故事。其中,来自该院2015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的李芃春特作一首668字的四字骈文来阐述新时代青年党员如何践行五四精神,从“一九一九,五四运动”讲到“一九四八,中原大学”,从“一九四九,大国成立”讲到“一九七八,改革开放”,从“世纪之交,财经政法”讲到“二零一九,五四百年”,在他铿锵有力的讲述中,讲出了“爱国精神,薪火相传。中南青年,定当大任。”的担当与情怀,赢得阵阵掌声,斩获该环节最高分。



“我知党情”知识竞答环节中,党员代表上台答题,支部成员台下作答,他们在党的基本知识、党史校史中接受理论学习的检验。其中特设语音答题,两道语音题由院党委王华路书记和院长钱学峰教授朗读,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我展风采”环节各支部以朗诵、合唱、创意舞蹈、书法等多种形式展示支部党员的风采。60后辅导员兼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林杰老师与学生同台歌唱祖国,70后博士生诵出“我们的心永远忠于党”,80后硕士研究生讲出起于南湖的红船精神,90后本科生用手语舞和书法抒发家国情怀,00后党员发自肺腑地歌诵军魂传承。


经过激烈的角逐,2017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凭借扎实的综合实力赢得一等奖,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获得二等奖,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以及博士生党支部获得三等奖。

“今天这场比赛让我有责任感、仪式感、历史感、现代感、归属感,这‘五感’都让我回忆起我们学生时代的党支部建设,也让我思考我们教工党支部应该如何建设”,作为评委的营销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杜鹏老师总结道,“我还要送六句话与我们的学生党员共勉:实事求是;自我监督;自我批评;做群众的标杆;做历史的镜鉴;做党建的标兵。最后我们要谨记‘党旗飘扬、筑梦领航,牢记使命、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