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志协开展“康复爱心行”大活动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124

(通讯员 杭雯萍)69日,工商志协在湖北省聋儿康复中心举办以“童心无畏,逐梦扬威”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希望通过志愿者陪伴守护的方式,给聋哑儿童带去欢乐与温暖,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下午两点,志愿者们抵达康复中心,随后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开始调试设备和布置场地。下午14:30,活动正式开始。

在最先开始的沙包皮球接力赛中,志愿者和小朋友们齐心协力,轮番将沙包和皮球运送到对面。孩子们似乎化身运动小达人,一边奋力拍球,一边紧张地观察对手的动态,生怕被反超。同组其他队员更是涨红了脸,为队友加油鼓劲,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随之而来的是“快乐投球手”游戏。小孩和志愿者分别站在规定区域内,由小朋友从身旁的圆框中取球扔向志愿者,对面的志愿者拿小筐接住球。看似简单的游戏却十分考验志愿者和小朋友的默契配合度,但在齐心协力下,他们出色地完成了挑战。

最后是有趣的“两人三足”游戏。游戏设计中巧妙融入“红灯停,绿灯行”的创意玩法,为这个经典项目增添了几分刺激与活力。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欢声笑语回荡在整个活动场地。

快乐的时光稍纵即逝,游戏结束后,不少孩子仍意犹未尽,志愿者们难却热情,便上台进行即兴表演,或唱歌,或跳舞。更有活泼好动的孩子参与其中,稚嫩地为大家表演新学的古诗和儿歌,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下午四点,志愿者向孩子们赠送礼物并合影留念,趣味运动会正式结束。


“康复爱心行”是工商志协的常规志愿活动之一。工商志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社会对聋哑儿童的关注度,以此帮助他们培养更积极乐观的心态,助力其健康快乐成长;同时也为热爱公益的志愿者的大学生活留下一段珍贵的记忆,希望他们满载阳光与爱心,将公益的交接棒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 陈潇杰 冯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