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电商本科生学年论文指导暨实习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曾紫荣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316

(通讯员刘帮民)临近学期末,越来越多的同学面对考研和就业,站在人生的分水岭上,如何选择自己未来的路成为了困惑同学们的大问题。2019618日上午十点,电商1601班团支部在文泰201教室开展了“学年论文指导暨实习动员会”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班长洪淑文同学主持开展,由本专业的陈瑞老师以及陈敬文老师主讲,电子商务1601全体同学都参与了班会。

首先,陈敬文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关于专业安排的暑期实习工作,详细介绍了集体实习的相关内容,安排后续实习工作总结工作事宜,让同学们认真总结反思实习期间的工作情况,撰写个人实习总结。老师通过给大家分享自己实习经验的方式分析了集体实习的利弊,尤其强调了实习期间的个人安全问题,并且提出实习可能更重要的是告诉你,你是否适合这个工作,对此同学们纷纷表示赞同。

然后,陈瑞老师就学年论文以及考研等事项发言,针对学年论文的选题、撰写、修改等问题提出了一系列的指导和建议,对毕业论文的前期工作也做了安排,同时,强调了论文时间安排,并建议同学们使用自己的思路撰写论文,希望同学们遵守论文写作的规范性和科学性,撰写出高质量的论文。随后,老师对学院考研现状进行了详细分析,为我们介绍了关于保研、考研相关事宜。老师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对自己有清楚的认知,一旦做好选择,就要坚持自己的目标,珍惜机遇。

班会结束后,同学们与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进行了当面交流,并就论文的写作问题进行了初步的探讨。关于同学们提出的实习、考研、学年论文方面的问题,老师们也都耐心的解答,同学们受益匪浅。

至此,电商1601班“学年论文指导暨实习动员会”主题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