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1601班成功开展“筑梦青春,职面未来”模拟面试训练营活动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19-06-16浏览次数:52

(通讯员 汪齐)2019615日下午15时,工商1601班在文泰楼303教室成功举办了模拟面试训练营活动。为满足未来求职的需要,增强同学们的择业意识和竞争意识,全面培养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综合素质,掌握求职面试的方法和技巧,工商1601班在辅导员林杰老师的领导下开展本次模拟面试训练营活动。


本次活动由辅导员林杰老师主持,并邀请辅导员刘念老师作为嘉宾参与。活动主要分为支持人致辞开始本次活动、风采展示——一分钟自我介绍、师生互动问答——一对一面试、运用能力考核——无领导小组讨论、辅导员点评五个环节进行。

辅导员林杰老师作为主持人上台致辞。林老师提到:“各位同学要重视自身面对未来就业压力和竞争的能力,切实做好自身综合实力的积累。希望通过本次模拟面试训练营的活动大家可以认识到自身的优势和不足,及时扬长补短。”随着林老师的一句“我宣布工商1601班‘筑梦青春,职面未来’模拟面试训练营活动正是开始”,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在风采展示中,共有17名同学进行自我介绍,同学们在介绍中着细数自己三年大学生活里所经获得的荣誉、参加的科研和实践等种种经历,多位同学的介绍引得两位辅导员频繁点头。师生问答环节里,共有21名同学获得与两位辅导员进行问答互动的机会。两位老师就面试同学简历上所写内容进行提问,部分同学们面对老师的提问时出现紧张和回答支吾等问题,但仍旧有一些同学可以与老师对答如流,不显丝毫压力。在第四环节无领导小组讨论中,共有两组同学,每组由9名同学组成。第一下小组和第二小组分别被给予了30分钟讨论各自面对的话题,并在讨论时间结束后以3分钟的时间挑选一名同学向老师陈述小组讨论的结果。两小组组员在讨论中有些同学可以做到积极发言并具有较好的组织和领导小组的能力,而有些同学就稍逊势头未能对小组的话题做出合理的贡献。

最后,两位辅导员就本次活动中各位同学的表现做出点评。刘老师指出,本次活动应该引起同学们的重视,尤其是表现不如意的同学,毕竟职场面试不是学校的期末考试,面试讲究实力和技巧。同时,辅导员林老师也对大家强调应该将本次面试训练营作为自身能力的一个考核,每个人都应该反思自己拥有的能力,要从日常生活和学习中的点滴中积累,不断增强自身实力。同时要正确认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正确匹配职业和自身能力,保持对就业市场的关注,不能将理论与实践脱节,只有根据市场的需求和自身实际情况来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人才才是能长远发展的人才。

至此,工商601班 “筑梦青春,职面未来”模拟面试训练营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