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1601班顺利开展“筑梦青春,职面未来”模拟面试训练营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59

(通讯员 陈金娥)为满足未来求职的需要,增强同学们的择业意识和竞争意识,全面培养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综合素质,掌握求职面试的方法和技巧,旅游1601班全班成员在辅导员林杰老师指导下组织开展“职场工商”系列活动之“筑梦青春,职面未来”模拟面试训练营。活动于618日上午9:30在文澜楼107顺利举办,主持人为旅游1601班班长张瑶同学,评委为本科生2016级辅导员林杰老师。

活动伊始,林杰老师简单介绍了一下活动开展的目的,大三的许多同学即将进入职场进行历练,而最重要的一环就是面试,举办这次模拟面试训练营,就是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次训练的机会。这次活动分为风采展示-------一分钟自我介绍和小组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

班级成员分成两个大组,一组成员进行时长为一分钟的自我介绍;另一组同学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林杰老师随后对第一组同学的自我介绍进行了点评。他强调,在职场上自我介绍需要自信,不管是从语言还是仪态上要表现得自信让人觉得你有能力胜任这份工作。在自我介绍的时候要突出自己的优势,扬长避短,说话声音洪亮,自信不失底气,衣着方面要正式,提前开始准备。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环节,林杰老师跟同学们强调要注重培养自己的沟通、表达、分析、应变等方面的能力,注重时间观念,同时注意聆听与记录,避免小动作的出现。

最后,林杰老师作了总结。他表示,同学们需要多加练习,熟能生巧,经过许多次的面试,自己的能力会有提升,也会更加自信,希望大家多多参加实战,关注学校的校内校外的招聘信息,由于时间关系只能进行第一组的训练,希望其他同学利用其它机会多加练习。

至此,工商1602班 “筑梦青春,职面未来”模拟面试训练营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