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准备好了:我院举办2019年本科生迎新志愿者培训会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130

  (学生通讯员 王华宏 郑仔安)被需要是一种幸福,希望迎新志愿者在服务中秉承热情与责任,用一片树叶去摇动八片树叶,用一朵云彩推动八朵云彩。”623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在文澜楼108教室举办2019年本科生迎新志愿者工作培训会,辅导员何强老师带领89名志愿者共同学习迎新工作指南。

    为切实做好2019年学院本科生迎新前后的组织和服务工作,我院已在6月上旬完成迎新志愿者招募,共招聘团学志学生干部、辅导员助理、2018级和2017级优秀本科生等89名同学担任迎新志愿者。为规范志愿者服务行为,向新生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我院特制订《工商管理学院2019年本科生迎新志愿者工作指南》,并召开工作培训会。



    培训会以工作指南为主要内容,对迎新志愿者的素质和条件、工作时间及工作要求、工作内容、工作守则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何强老师首先提出希望志愿者们秉持“遵守规矩、业务精湛、互助友爱”的原则和精神,积极配合学院及辅导员老师开展迎新工作,确保迎新工作有序、高校、安全地进行。随后,何强老师对迎新工作时间、工作要求、工作内容作了详细阐述,他希望迎新志愿者积极上岗,尽早投入状态,加强对校史校情、学院专业、学生手册等知识的学习,以便能够准确客观地为新生答疑解惑。此外,何强老师宣读了迎新志愿者工作守则,要求志愿者要“熟悉迎新业务,务必有问必答;掌握新生情况,严禁泄露信息;工作耐心细致,语言文明规范;建迎新官方群,严禁私自建群;迎新群内实名,否则清退出群;群内答疑解惑,严禁私拉他群;热情周到服务,严禁推荐产品;牢记使命担当,争做志愿先锋。”

    培训会之后,召开了2019级辅导员助理见面会,大家围绕“我眼中的辅导员助理”展开讨论,并对自己的工作和规划作了初步的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