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gan Gursoy教授应邀出席“中美旅游与接待业国际学术研讨会”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407

  (通讯员 周丽丽 陈东 皮嘉璇)2019年6月23日上午,由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专业教育委员会委员指导、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的中美旅游与接待业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文泉楼506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报告邀请到了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教授Dogan Gursoy。作为最近被公认的过去十年里,在六个顶级酒店、旅游杂志中发表的作品数量最多的前十名之一,Gursoy教授到目前为止已经出版了超过80篇期刊文章,他的研究也一直在学术界广为引用。本次学术报告主题为“消费者对人工智能在服务业应用中的态度——以酒店业和航空业为对比”,由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邹蓉副教授主持,吸引了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山大学、中国旅游研究院、厦门大学、云南大学、湖北大学等80多所院校的近200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同学。

  Gursoy教授的报告主要从八个方面展开。他首先对人工智能概念做了一个简要的介绍,并现场与人工智能最典型的应用——苹果Siri展开了一段趣味十足的对话。随后依次对研究背景、问题的提出以及假设过程做出详细讲解,并重点介绍了实验的两个阶段,和相应的结果。最后Gursoy教授得出三个结论:相对于功利性福利而言,当顾客专注于享乐效益时,社会影响力的影响更为突出;顾客对AI设备在在航空服务业的表现期望很高;酒店业消费者对AI应用的接受度远低于航空业消费者。

  在报告的最后,Gursoy教授分别从文化差异和其他产业两个角度来分析本研究的局限性,充分体现了学术严谨性。

  本次学术报告不仅有我校师生的积极参与,还吸引了中山大学、中国旅游研究院、厦门大学、湖北大学、等80多所所院校的近200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同学参加国际研讨会,对旅游专业师生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