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系老师参加IACMR教学工作坊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9-07-26浏览次数:485

  2019年07月19-22日,由中国管理国际研究学会(IACMR)主办,兰州理工大学协办,北大光华西安分院承办的2019年“教学的学问与方法”工作坊在北大光华西安分院顺利举办。来自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梁能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的井润田教授、复旦大学的李绪红教授和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的张志学教授与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50余位教授,围绕“组织管理教学研究”相关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我院工商管理系王淑红老师参加了此次教学工作坊,并与参会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为期三天的研讨会包括小组讨论、主题讲座和实战演练等环节。北大光华组织与战略管理系张志学教授为大家带来了“组织管理的学科逻辑与教学”相关分享;上海交通大学的井润田教授给大家带来了“搭起教学与研究之间的桥梁”的内容分享;复旦大学的李绪红教授分享了“成对教学案例设计:原理与实践”;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的梁能教授从具体的案例切入,与大家分享案例开发与课堂使用的诸多体会,并展望了案例研究的未来,鼓励学者尝试多种案例研究方法,建议研究者多关注新的研究情境,并采取诸如大数据、QCA等大规模分析方法处理数据。

  本工作坊的实践操作性在于学员们完善了他们的教学计划,为期三天的工作坊包含六个半天的研讨,每个半天的研讨以经验丰富的导师讲授一个“方法”的环节开始,然后进入“实践”环节,学员们将刚刚学到的方法应用到自己的教学计划中。在此过程中,导师与成员一起讨论在实际应用该方法的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此次工作坊就如何进行组织管理课程的案例教学以及如何把科研与教学进行良好结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度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