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硕士生受邀参加2019年海峡两岸土地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赵元元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142

    828830日,2019年海峡两岸土地学术研讨会在江苏省徐州市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土地学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江苏省土地学会、自然资源部土地利用重点实验室、自然资源部海岸带开发与保护重点实验室承办。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委员、中国土地学会理事长及副理事长等理事会成员、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学会各分支机构代表、各省(区,市)土地学会领导和专家、学者、部机关有关司局、部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台湾地区各董事、院长等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严婉玉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学术研讨会聚焦“土地利用创新与生态文明建设”,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空间规划与用途管制、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自然资源合理利用与资产核算、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与乡村振兴等议题展开激烈讨论。大会征集论文百余篇,其中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宋敏副教授指导硕士研究生严婉玉撰写的论文《基于LCM的武汉市耕地生态系统服务价值评价》收录于《2019年海峡两岸土地学术研讨会论文集》,在空间规划与用途管制分会场中,硕士生严婉玉同众多与会代表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讨论。

通过本次会议,加强了海峡两岸学术交流,拓展了研究视野,有利于进一步追踪学术研究前沿,提高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