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系英文论文写作和投稿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408

  2019年9月9日晚上19:00,经济贸易系在文泉楼北楼620召开英文论文写作和投稿交流会,主讲人为香港大学丘东晓教授。经济贸易系田毕飞副教授、陈清目副教授、李敬子副教授、何祚宇博士、侯娱林博士,以及国际贸易学和其他专业的博士生和硕士生参加,交流会由毛海涛博士主持。
  本次讲座有两个主题,分别为英文论文的写作和英文期刊的投稿。丘东晓教授首先介绍了高质量英文论文的写作技巧和特点,然后对很多经济类顶尖期刊的投稿和审稿流程进行了介绍。丘东晓教授提到,英文论文的写作要遵循学术八股文,写作风格上尽量不要过多创新,写作时要直白,不要用修辞;第一段介绍本文的研究很重要,进而本文要研究什么内容,随即讲自己做了什么,再介绍本文的研究和已有文章的关系。丘东晓教师以出口对研发的影响为例做具体说明。
  丘东晓教授给青年教师和硕博提出建议:要投入足够时间;应该追求质量而不是数量;要多听其他学科的讲座,交叉学科的研究容易出成果。
  丘东晓教授,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香港大学钟翰德基金教授、香港经济学会会长,主要研究领域为产业组织,国际贸易和国际直接投资,在Rand Journal of Economics、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和 International Economic Review等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