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军教授来我院讲座授课圆满结束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634

  (通讯员 杜丽虹)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夏军教授于2019年6月6日-8日,在我校工商管理学院举办主题讲座:《妥协独立董事的离职:在公司违规后董事社会资本承担责任或扮演缓冲?》,以及以制度理论和交易成本理论为主题的系列课程。本次课程吸引了来自我院、金融学院、经济学院和会计学院等不同专业领域的师生参与,讲座和课程均给予在场师生极大的启发。
  6月6日下午两点半,本次系列课程以夏军教授的最新研究成果,题为“妥协独立董事的离职——在公司违规后董事社会资本承担责任或扮演缓冲?”的主题讲座作为开始。夏教授为大家介绍了采用全新实证模型检验公司违规和独立董事离职的关系,并重点阐述独立董事社会资本在其中起到的调节作用,是承担责任还是扮演缓冲,提出了具有创新性和实践性的研究结论,激发了在场师生的踊跃讨论。许多老师纷纷从自己的专业视角提出对该主题研究的思考和困惑,夏教授在耐心解惑的过程中也与在场师生碰撞出了的新思路和新火花。
  6月6日下午后半场,以及6月7日和8日上午则顺序进行了夏教授的主题课程,分别围绕制度理论、交易成本理论和代理问题等主题为大家讲授理论课程,以经典文献的解读为主要形式,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此外,在6月7日下午和8日夏老师也抽空安排了与我院青年教师的学术座谈,通过一对一交流的方式直接与青年教师开展论文思路、方法和模型的指导,给予老师们很大的受益和启发。
  本次系列课程通过讲座、授课和一对一座谈等多元化的形式,充分扩大了受众面,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最终于6月8日的座谈结束后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