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志协开展武汉革命博物馆义讲员招募活动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158

(通讯员 徐宇飞 周晨 张玫珍)不忘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为在实践活动中贯彻“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承革命文化,1012日,工商志协在首义会堂前展开了以“重温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武汉革命博物馆义务讲解员(以下简称革博义讲员)招募活动。 


早上8:00,第一班志愿者在中南楼前集合,组织搬运物资并布置场地。9时许,活动正式开始,陆续有路过的同学被招募宣传所吸引,对义讲员工作产生了兴趣,纷纷上前了解。经过志愿者对义讲员工作内容认真细致的讲解,同学们加深了对义讲员工作的了解,在充分考虑了自身兴趣与时间安排等情况后,都纷纷报名,招募现场气氛热闹。活动现场,有报名同学表示,报名义讲员一方面是因为自己对革博和红色文化感兴趣,另一方面是这个活动能够锻炼自己的口才和胆量,希望自己通过革博义讲的志愿工作,加深对国家革命历史的了解,成为红色文化传播者、传承者。


下午16:30,招募活动告一段落。在志愿者的通力协作下,此次活动线上线下共招募126名义讲员。后期,工商志协将进行面试和选拔工作,为革博讲解选拔出最合适的义讲员。

通过此次革博义讲员招募活动,工商志协志愿者向同学们讲解了工作内容及革博的相关知识,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该志愿活动的理解,在校内营造良好的公益氛围。同时,协助革博开展工作不仅有利于增进社会公众对革命历史的了解,还鼓励了当代大学生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历史,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 任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