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师生受邀参加2019年中国土地科学论坛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854

  (通讯员:阮羿佑 黄思思)2019年10月11日至13日,第十八届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暨2019年中国土地科学论坛在江苏省徐州市举行。本次会议以“自然资源管理与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上,来自全国高校的500多名土地资源管理领域的学者和业界嘉宾参与了院长(系主任)论坛、研究生论坛、主旨报告以及分论坛等各项活动。我院土地资源管理教研室教师张光宏、宋敏、崔许锋以及博士生山凌,硕士生吕林航、黄思思、阮羿佑、易路平、杨紫雯、刘翠翠、王雨菲等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多名师生受邀进行了论文分享。其中,宋敏副教授作了《规划管制背景下耕地保护生态补偿研究动态与启示》论文报告,硕士生吕林航作了《绿色低碳理念下城市土地集约利用评价研究——以武汉城市圈为例》论文报告,硕士生黄思思作了《基于SBM模型的中国省域城市土地利用效率评价》论文报告,硕士生阮羿佑作了《海峡西岸耕地生态补偿分区及其时空特征研究》论文报告。在各分会场中,我院参会师生同众多与会代表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探讨。

  通过本次会议,师生们加强了学术交流,拓展了研究视野,对于提高科研素养、提升学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