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第二十二届团学志成立大会暨第十三期“分层次一体化”团校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387

(学生记者 周博文 通讯员 曾怿晨)1012号上午9时,工商管理学院在我校首义校区文汇楼二楼报告厅举办第二十二届团学志成立大会暨第十三期“分层次一体化”团校培训班开班仪式。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马晴老师莅临本次大会。大会由分团委组织部副部吕沅羲主持。


大会伊始,在场师生全体起立,奏唱团歌。分团委组织部部长孙琳带领全体成员重温入团誓词。

随后,马晴老师发表讲话。她首先对二十一届团学志全体成员的付出表示感谢,并对新一届培训班学员今后的表现寄予期待。随后马晴老师围绕“初心”与“责任”两个关键词,指出团学志全体成员要牢记作为一名学生、作为团学组织一员的初心与责任,对自己、他人及工作负起责任;她希望同学们不仅要勤奋学习,还要做到全心全意为全院同学服务;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围绕发言主题,马晴老师以搬展板这一实际工作为例,引导在场同学进行深入思考,提出要多角度考虑问题,不看轻小事。最后,她希望第二十二届团学志全体成员在未来一年有所收获,用青春、热情、智慧与奋斗谱写工商管理学院团学志新的篇章。


紧接着,马晴老师为第二十二届团学志主要学生干部颁发聘书,希望他们再接再厉,更创佳绩。

大会第五项,第二十二届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娄敬发言,她从总体情况、组织架构、常规活动三个方面介绍了我院第十三期“分层次一体化”团校培训班。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她给在场学员今后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认真学习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二是端正工作态度、明确工作意识,以团学改革后的新标准、新要求,争创团学志工作新高度。


大会第六项,第二十二届工商管理学生会主席王梦雨作团学志上一学年工作总结及下学期工作计划报告。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第二十一届团学志在学院党委、校团委的领导、关心和支持下,在全院广大同学的积极配合下,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成长服务、权益维护等几个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回顾了上一学年的精彩活动之后,她对本学期各月份的具体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最后,她勉励团学志全体成员,树立全心全意为全院同学服务的宗旨,做到有态度、善学习、全面发展,在新的一年勠力同心,砥砺前行,用奋斗为第二十二届团学志勇攀高峰的征程增添属于自己亮丽青春的底色。

 

大会第七项,新闻网络部副部任乐上台讲解新闻网络部邀稿流程以及稿件注意事项。她详细讲解了邀稿流程的四个步骤,并从稿件的基本格式、内容要求等六个方面展开讲解了新闻稿的注意事项,还结合各类问题照片提醒各部门注意拍摄中的易犯错误,使各部门明确活动宣传稿件及照片的基本要求及技巧,有利于推进团学志后续的宣传工作有序开展。


    整个活动持续一个多小时。会议贯彻落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有利于提高青年团员的思想高度,巩固团学组织的改革成效,推动我院团学工作的进一步发展。相信团学志全员将会在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牢记使命与责任,不懈奋斗,创造属于自己属于时代的靓丽青春。


(责任编辑 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