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导航计划”第十讲顺利举办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109

(通讯员 刘安琪 阮祖哲)为充分发挥校友对青年学生的引领性作用,丰富学生求职知识、提升学生求职技巧,帮助学生规划职业蓝图,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101719:00于南湖校区文澜楼409教室举办校友导航计划第十讲。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我校校友——武汉聚策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联合创始人、武汉思践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黄琼玲女士,其分享的主题为求职准备与技巧指导。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马晴老师出席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黄琼玲女士通过介绍学习留存度模型,引出求职的第一步应是做到“了解”。她提出求职是一个从了解到行动的过程,强调首先要从了解自我入手,充分觉察自身的优势与不足,了解人才的特征,掌握相关的技能,逐步将自己培养成企业所需的优秀人才。

     随后黄女士从自我介绍、认识岗位、经历经验、人际关系、职业规划、薪资要求、最后一问、高潜人才的特征八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求职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并通过许多典型案例来具体阐释。在谈到人际关系时,黄女士模拟了同事间发生矛盾的场景,用F”模型告诉同学们要表述事实,表达真实感受,放眼未来,正确地处理矛盾,而不是被情绪冲昏头脑。

      最后,黄女士从面向未来和立足现在两个维度,指出一个优秀的人才需要具备领导潜能、认知潜能、抗压潜能、情绪潜能这四个特质。同时,黄女士引用亿康集团的四个秘法宝典——好奇心、洞见、参与、决心,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参考,把握自身发展方向。

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与求职有关的问题,黄女士也耐心解答。当被问及“如何规划利用好自己宝贵的四年大学时光”时,黄女士结合亲身经历,生动地说明了开口沟通、技能培养、勤于思考、认真办事的重要性,为同学们指明了今后应当努力的方向,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在此次讲座中,黄琼玲女士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以提纲挈领的系统性讲解,使同学们对求职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以生动的语言和典型的案例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求职准备与技巧的重要性,同时也给同学们未来的求职之路做出指导,为其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 任乐 张鸿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