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证券2020届校园招聘简章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19-10-27浏览次数:1537

一、公司介绍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成立于1991年,总部位于武汉,于2007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000783。经过28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公司已发展成为一家实力雄厚、功能齐全、管理规范、业绩突出的全国性综合型证券公司。

目前,公司已建成涵盖证券、基金、期货、资产管理、私募股权投资另类投资和海外业务等领域的证券金融控股集团,旗下拥有长江保荐、长江资管长江资本、长江创新投资、长江期货、长证国际、长信基金等7家全资和控参股子公司,在全国31个省级区域设有41家分公司、250家证券营业部(截至20196月)。依托齐全的业务资质和领先行业的服务能力,公司可为广大个人、机构投资者、企业及政府客户提供投资银行、证券经纪、资产管理、投资、研究、资本中介、国际业务等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

多年来,公司积极把握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和行业创新发展的机遇,在竞争激烈、复杂多变的行业环境中稳中求进、创新发展,各主营业务均衡发展,多项业务发展势头良好:研究实力稳居行业第一方阵,公募佣金市占持续维持高位;固定收益类投资成绩居行业前列,收益率超市场平均水平;投行业务多项指标排名大幅提升,2019年上半年,IPO主承销家数、发行规模、收入市场排名靠前,新三板主要业务指标继续保持行业前十;代理买卖证券收入市占持续增长,产品销售再创新高;金融科技全面赋能业务发展,创新产品与服务具备行业领先优势。

近年来,公司屡获“中国证券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最具发展力券商”、“最具成长性证券公司”、“中国上市公司价值百强”、“中国证券市场 20 年最具影响力证券公司”、“中国最佳证券经纪商”等多项殊荣,在行业和市场上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二、参与联合招聘子公司简介

本次长江证券梦想合伙人校园招聘将携手公司总部、子公司、分公司及下辖营业部联合展开。我们召唤所有愿意参与到长江证券二次创业、渴望实践梦想的合伙人加盟长江证券!

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保荐”)成立于20039月,其前身为长江巴黎百富勤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是长江证券与法国巴黎银行合资成立的国内首批合资证券公司。20071月,法国巴黎银行将股权转让给长江证券,长江保荐成为国内首家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的由上市证券公司控股的专业投资银行子公司,总部设在上海,并在北京、深圳、武汉设有业务机构。长江保荐成功融合了国际投资银行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国内投资银行的本土优势,拥有规范、严谨的公司治理架构和资深、专业的精英团队,深得客户信赖。

长江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资管”)成立于20149 月,是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长江资管紧跟市场变化,坚持主动管理为主,同步推进创新业务,在量化类产品、特色权益类产品、委外业务、股票质押业务方面取得较大进展,推动业务稳步发展。长江资管秉承“专业至臻,追求卓越”的理念,致力于为广大投资者创造稳定而丰厚的回报。

长江成长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资本”)成立于200912月,是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从事私募投资基金业务的全资子公司,定位于“聚焦新兴产业,打造满足客户全产业链需求的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平台”。长江资本充分发挥券商背景优势,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坚持专业专注和市场化运作,通过“聚焦产业、研究驱动”的投资策略为创造社会价值的成长期企业提供思想与资本服务,致力于成为客户信任、员工热爱、股东满意的一流私募股权投资机构。

长江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期货”)是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的金融机构,是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长江期货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等地拥有5家分公司、16家期货营业部。20179月,长江期货在新三板挂牌上市,证券代码为872186。长江期货经营范围包括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期货资产管理、股票期权业务、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和银行间债券市场业务,是华中地区资格最全、经营范围最广的期货经营机构。

三、岗位需求

(一)集团总部-“蛟龙计划”梦想合伙人

1、招聘人数:50人;

2、工作地点:武汉、上海、北京、深圳;

3、需求类别:

1)投资业务类:集团总部债券类、权益类、衍生品类投资、研究、交易相关工作;

2)机构业务类:集团总部服务于机构客户的相关工作,包括行业研究、机构销售等;

3)零售业务类:集团总部经纪业务条线服务零售客户的相关工作,包括财富管理、产品设计、集中运营、股票质押、融资融券等工作;

4)金融科技类:集团总部利用计算机、数学、金融等领域理论方法和工具进行科技赋能和运营,包括人工智能、数据挖掘、数学建模、平台开发、技术研发、系统运维、产品运营等工作;

5)合规风控类:集团总部从事法律事务、合规管理、风控建模、风险监测和管理等相关工作;

6)职能支持类:集团总部为业务发展提供职能支持的相关工作,包括稽核审计、财务核算、战略研究、宣传组织、综合行政等相关工作。

(二)长江保荐-“蛟龙计划”梦想合伙人

1、招聘人数:25人;

2、工作地点:上海、北京;

3、需求岗位:投行业务岗(上海、北京)、发行岗、股票/债券销售岗、综合管理岗、信息技术运维岗。

注:未括号备注岗位工作地点为上海。

(三)长江资管--“蛟龙计划”梦想合伙人

1、招聘人数:2人;

2、工作地点:武汉;

3、需求岗位:注册登记岗、信评岗。

(四)长江资本--“蛟龙计划”梦想合伙人

1、招聘人数:3人;

2、工作地点:武汉;

3、需求岗位:投资助理岗。

(五)长江期货--“蛟龙计划”梦想合伙人

1、招聘人数:17人;

2、工作地点:武汉、上海;

3、需求岗位:合规岗、风控岗、数据分析岗、经营规划岗、机构拓展岗、前端工程师、平面设计师、财务报告岗、高端客户服务岗(上海)、实施运营工程师、规划开发岗、营运岗、产业研究员。

注:未括号备注岗位工作地点为武汉。

(六)分支机构--“蛟龙计划”梦想合伙人

1、招聘人数:若干;

2、工作地点:公司在全国135个大中城市设有分支机构,可根据学生意愿进行调配;

3、需求岗位:分公司管理培训生、营业部管理培训生。

四、招聘要求

(一)总部和子公司招聘要求:

1、海内外重点大学应届硕士及以上学历,2020630日之前取得毕业证书或学历认证,专业不限,金融、经济、财务、法律、管理、新闻、计算机类专业优先;

2、专业基础扎实,综合能力突出,富有创新精神和进取心;

3、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与团队合作意识,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与较强的抗压能力;

4、致力于建设中国资本市场,遵守行业规范,正直诚信;

5、毕业报到前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通过CPACFAAFP、司法考试者优先。

(二)分支机构招聘要求:

1、重点大学应届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金融、经济、财务、法律、管理类专业优先;

2、具备良好的组织沟通能力与团队合作意识,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与较强的抗压能力;

3、毕业报到前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CPA、司法考试者优先。

我们将在宣讲会上对招聘岗位、招聘标准、招聘流程等信息进行具体阐述,也将就学生们关心的话题如行业发展、公司现状、培养机制等内容进行交流。

我们现场接收简历,一般情况下,同时网申和现场投递简历的同学通过简历筛选的机会更大,建议大家在网上投递后根据站点选择参加宣讲会。此外,我们也会在现场接收实习生简历,为符合要求的学生提供实习机会。

我们在每场宣讲会上都为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礼品和面试直通卡,通过现场抽奖或有奖问答形式发送,以表达对同学们支持长江证券校园招聘活动的感谢,同时给积极参与活动并有优秀表现的同学优先的面试机会。

五、宣讲会行程


六、简历投递地址

长江证券2020届校园招聘来啦,103118:30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潭楼一楼招聘厅开讲啦!

公司总裁,迷人HR亲临分享交流,现场更有机会抽大疆口袋灵眸、小米台灯等丰厚大奖!积极参与者还有搭乘面试直通车的机会!快快携简历携小伙伴准时出席吧!实习申请也可宣讲会现场接收哦!

我们的网申在线申请也已开通,欢迎同学们火速登录速登录报名:http://cj95579.cheng95.cn/position/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