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三期论文训练营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9-11-03浏览次数:213


(通讯员 徐伊夏 贺冰颖 张芷丹)为提高同学们的学术思维能力,帮助同学们学习论文的写作和规范,提高论文写作水平,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学术科研中心学术部于103115:00在文澜208教室举办了第十三期论文训练营讲座——经管论文写作方法与规范,本次讲座邀请到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崔许锋老师担任主讲人。

讲座伊始,崔老师指出了论文对于体现专业素质、培养科研能力的重要性,并具体介绍了论文的特征与分类。随后,崔老师又推荐了适用于论文写作的研究方法和计算工具,通过灵活生动的举例,与同学们进行了轻松愉快的互动。


紧接着,崔老师介绍了学术论文的写作程序,并以自身的论文指导经历为基础,演绎“如何新颖选题”、“如何拟定提纲”。崔老师建议同学们关注时事热点、善于思考;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课题研究,虚心求教。同时,他还强调了学科间的无界性,建议同学们在论文写作中引入多个学科的先进理论与方法。

最后,崔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如何撰写初稿、修改稿件,并告诉同学们“好的论文都是改出来的”,他强调了论文的用词、标点等细节,并向同学们提出了“按提纲、不拖延”的严格要求。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结合实际,向老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崔老师针对“如何在长篇文献中提取有效部分”、“本科生该怎样寻找论文创新点”、“如何了解某些文献里的数据处理方法”等问题做出了具体解答,同学们在互动中受益良多。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学习到了撰写高质量论文的技巧,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同学们将会把学习到的方法和写作技巧运用到实践中,投身学术,不断前行。

(责任编辑 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