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工商管理学院2019年11月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1641

1819级各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支部成员学习新思想、把握新动态,同时鼓励各支部成员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我院分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决定在我院开展201911月团日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一心向党,与德同行

二、活动对象

1819级各团支部

三、活动时间

时间

内容

118

院网公布11月团日活动主题,各支部开始撰写活动策划,进行活动筹备。

119-1125

各支部进行活动策划、具体开展相关活动,活动后期进行资料整理及成果撰写。

1126

各支部上交相关材料。

1127-1129

组织部组织相关人员对材料经行审议评选。

1130

发布院网通知,公布本次团日活动评比结果。

四、活动形式

本次团日活动设一个主题,18级和19级活动主题相同。请各团支部就以下五种形式为基础开展团日活动。

(一)学习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重要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1028日至3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请各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相关新闻报道,学习领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精神,并通过支部组织生活会、学习讨论、座谈研讨、征文演讲等方式进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

(二)经典剧目高校行之历史文献剧《一心向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五届武汉市高校艺术节经典剧目高校行之历史文献剧《一心向党》于116日(周三)晚19:00在我校南湖会堂隆重上演,已鼓励各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前往观看。各团支部还可以通过以下几种形式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

1.重走革命旧址、对话革命前辈

2.观看《建党伟业》等系列电影、纪录片

3.重现革命小剧场

(三)第二届全省青少年学生学习党史国情知识网络竞答活动

“第二届全省青少年学生学习党史国情知识网络竞答活动”高校组答题通道将于201911188-112424时开启。鼓励各团支部开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党史国情为主要内容的学习,并动员支部成员参与本次网络竞答活动,参赛方式如下:

1.通过手机搜索云时政微信公众号加关注,并点击下方的竞技场进入填写信息界面;

2.按填写要求填写所在区域、学校等相关信息;

3.选择高校组进入答题,在规定时间内点击答题完毕提交;

4.每人有两次答题机会,系统保留最高分。

学习资源获取渠道:学习强国APP、湖北高校思政网、《时事报告(湖北版)》、《时事报告(大学生版)》等。

(四)礼冠工商系列之“携礼之手,与德相守”活动

1.学习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为主题,围绕忠孝仁义礼智信,通过学习讨论,观看相关视频,知识竞答,辩论,演讲等方式开展班级团日活动。

2.忠孝仁义礼智信中的某一字为中心,制作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主题海报。

(五)“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七季)

各团支部需定期组支部成员参与线上主题团课,进行“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七季)学习,完成每周1次的学习任务。鼓励各支部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实际创新开展支部活动。同时各支部需要每月上交一份当月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报告,学习报告与当月团日活动相关资料一同上交。

五、活动要求

各支部上交的活动材料以电子档为主,主要包括五大部分:

(一)“携礼之手,与德相守”创意海报。

(二)“携礼之手,与德相守”创意海报简介(50字以内)。

(三)团日活动策划1份(不少于2000字)。

(四)书面总结材料1份(不少于2000字,封面、目录、附件等均不计入总字数)。总结材料撰写形式不限,但鼓励各支部采取照片、音频、视频等多种材料相结合的展现方式,文字可精简。

(五)“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报告(不少于500字)。

(一)、(二)项材料1121日中午12:00前打包发至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生活服务部(权益部)的公邮:gsshfwb@sina.com(邮件名称为团支部名+主题海报名称”)各班作品将在中南大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公众号进行投票,评选出礼冠工商系列之携礼之手,与德相守创意海报设计大赛的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网络投票评选时间为1122—1125日,最终结果将与团日活动评选结果一同公示。

1.奖项设置

2018级本科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2019级本科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2.注意事项

海报规格:A1规格(841mm×594mm),JPG档,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作品要求:符合主题概念,保证原创。

生活服务部(权益部)对获奖作品有权在相关活动和资料中使用(包括印制光盘、编辑画册或用于展览、宣传等),不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

(三)、(四)、(五)项材料将其电子档打包至同一压缩包中(如有视频,视频放在另一个压缩包中,作为邮件附件二上传),并在文件名中标注好班级和负责人姓名,于1126日下午18:00之前发送至邮箱gongshangaizuzhi@163.com(邮件名为:团支部名+十一月团日活动),请各团支务必在规定时间内上交。该邮箱确认收到后,将自动予以回复。

为有效规范、及时跟踪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请各团支部结合实际对以上学习主题进行细化、创新,并根据活动开展情况按时填写《团日活动记录表》(见附件),自行打印后收录进《团支部工作手册》。

每月在团支部月度考核中获奖的团支部(获奖的团支部名单会在团支部月度考核之后,在工商管理学院官网进行公示)需要撰写一篇有关团日活动的宣传推文,分享团日活动的心得体会。推文形式为“Word形式推文内容+照片原图压缩文件具体的上交时间会在月度考核完成后进行通知,烦请各获奖团支部注意查看,按时完成并上交相关材料。

六、活动宣传

鼓励各支部充分利用学院官网、院团委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宣传方式,使用H5页面、短视频、宣传推文、漫画、海报、网络直播等新媒体技术手段展示本支部学习成果,宣传支部风采。

如对本次活动内容有疑问,可联系本次活动负责人:

田玮琳:13072732725

王亦婷:15871414630

 附件:团日活动记录表.docx

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