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437

2019年11月9日,由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学院承办的“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第八届培养单位工作会议”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学院顺利召开。资产评估教指委委员、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以及全国50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教师,共1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汪海粟教授、文豪副院长、王娟娟副教授一行参加此次工作会议。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学院副院长郭锐教授主持开幕式。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王华教授、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秘书长张更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学院院长杨树旺教授先后代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学院进行致辞,对出席会议的嘉宾及与会高校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并先后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资产评估专业硕士项目发展情况、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学院的历史及学术成就进行了详尽介绍。我院汪海粟教授受邀在本次大会上做主题发言,题目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资产评估学科内在价值探析》,围绕我院资产评估专业老中青三代的“追求”为主线,分别从模式构建、团队优化、科研驱动、行业服务、国际合作、成果展示六个方面进行介绍,精彩的演讲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充分展现了我校资产评估专业学科发展的优势与特色。


同日下午,参会代表在三个分会场进行分组讨论资产评估研究生教育人才培养问题,议题主要包括新时代背景下资产评估专业硕士教育、资产评估专业硕士课程教学经验交流、资产评估与其他学科的交叉以及资产评估理论前沿与业界最新动态等话题。

本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我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深化改革精神,全面总结资产评估专硕项目课程教学、教材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教训,扎实推进了评估专硕教育的相关工作。会议充分促进各培养单位之间相互交流,有力推动了专硕教育与行业的融合及互动,为评估行业和专硕教育的协同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和支持。在此之前,118日晚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第次会议顺利召开,我院文豪教授作为资产评估教指委委员也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