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第二十八期分党校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第二次集中培训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413

  (通讯员王娟)为帮助我院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自觉性,强化党纪党规意识,深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十八期分党校第二次发展对象、预备党员集中培训于20191114日下午14点至17点在文泰楼220举行,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何西瑞和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文豪进行授课,学院全体发展对象以及预备党员参与听课。

  

何西瑞老师讲授党课

 

1114日下午14点,何西瑞老师主讲第一课“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方面,何老师讲解了中外学者对中国社会的分析,剖析了制约中国发展的学说和原理。同时指出,大学的学习是为了改造世界,要在大学里面形成自己的思想;另一方面,何老师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带领中国人民崛起的。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实现了“三级跳”,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实行改革开放创举。在新时代的背景下,何老师希望在座的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要牢牢记住并做到:1、认真学习解释世界和改造世界的马克思主义 2、牢牢占据人类社会发展的制高点 3、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4、贯彻执行从实践中提炼、概括出来的路线、规划 5、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勇于全面深化改革 6、牢牢守护住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 7、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

  

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交流

 

   1114日下午16点,文豪老师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关于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体会”为主题,带领全体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并重温十九大报告: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强调了准确把握我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应对新时代经济发展的新问题,新挑战。所有党员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同学认真听讲并记录心得体会。

  

文豪老师讲授党课

  

本次培训使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同学对中国共产党的新时代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了解,更加感同身受地认识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