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研究所专业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384

  (通讯员:江为民;摄影:徐微)2019年11月13日下午3时,由学校国际商务研究所及国际商务专硕导师组联合举办的专业讲座在文泉楼北五楼506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的嘉宾王佑文董事长是我校2009级EMBA校友,讲座主题为“传统与未来:健康产业的小思考”,参加讲座的主要是国际商务专硕导师组的老师及研究生,大概有60多人。
  首先,主持人田毕飞副教授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题和嘉宾王佑文董事长。
  然后,讲座正式开始。王佑文董事长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工作生涯和创业历程,建议年轻人要做一个靠谱的人、有同情心的人和有趣的人,坚持自己的原则,积极利用自己所处的平台,努力坚持和付出,敢于打破自己固有的模式并养成终生学习和锻炼身体的好习惯;随后他介绍了我国健康产业的发展,探讨了我国健康产业的市场和投资现状,并深入剖析传统医疗行业的痛点,分析了民营医疗产业的发展进程,并指出中医药产业化的路途虽远,但前景广阔、行则将至。
  健康产业究竟是公益还是生意?——大医疗的小思考。王佑文董事长认为医疗应该是 一个“种树”而不是一个“种草”的行业,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问题越来越严重,居民将日益增加对医疗服务的需求。中国古代传统是医不扣门,但现在人们对中医需求越来越多、越来越高,出现了一系列的新形式,比如:社区医疗、山区巡诊以及慈善养老医疗。紧接着王佑文董事长以赋能医疗产业链条为例介绍了新型的智慧医疗,以互联网为支撑平台进行在线诊疗,在线诊疗将线下医疗资源和线上平台相结合,可以提供挂号、预约、查询等基本业务,同时也能提供远程医疗、会诊、复诊等医患交互服务。最后,王佑文董事长提醒同学们要守拙成事、抱缺前行,做到不害怕、不后悔。
  活动最后阶段,由田毕飞副教授进行了讲座总结,并代表主办方和全体同学向王佑文董事长赠送校友活动纪念品。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