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1902班开展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团日活动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58

    (通讯员 刘诗洁、丁思文)为培养同学们的民族危难意识,1113日下午,经贸1902班全体成员前往辛亥革命博物馆开展团日活动。

QQ图片20191113173748

经贸1902班的同学们前往辛亥革命博物馆进行参观,使得同学们对中国的革命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知,对革命前辈们产生了深深的敬佩之情。

QQ图片20191113173739

同学们一起参观了辛亥革命博物馆的六个展厅,分为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五个部分,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历史照片以及还原的逼真场景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现了辛亥革命这一历史变革和中国“共和”之基的开创伟业。同学们在展示台前驻足观看,面色凝重。一位同学在看展后表示,通过这次参观,看到了许多前辈为建设新中国而浴血奋战,推翻了封建旧王朝,让中国进入了新的历史进程,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

 

QQ图片20191113173730

至此,本次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的团日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收获颇丰,更加爱国,也更清楚自己的历史使命,明白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青年们会要艰苦奋斗,投入国家建设的潮流之中,奉献自己。经贸1902班的全体同学将会以自己的青春报答祖国,建设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