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志协开展“绿动中南大”环保活动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95


(通讯员 马丹阳 李欣潼)绿水朱华,环保中南。为了强化同学们对环境现况的认知并提高其环保意识,1124日,工商志协联合三木森环保协会于首义会堂前广场开展了绿动中南大环保活动。


上午9:00,志愿者们在首义会堂前广场完成场地布置,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开始派发传单,向同学们宣传此次活动,并引导同学们参与。此次活动游戏内容丰富,共设三道关卡,同学们通过参与植物速记、环保知识竞答、投瓶三个游戏累计积分,并根据最终积分到活动总台兑换垃圾分类包、环保马克杯、盆栽等奖品。在积分兑奖制的激励下,参与同学都认真浏览知识竞答题目和速记各色各样的植物,参与热情高涨。有参与同学表示,通过参与绿植绿化、生态环保为主题的垃圾分类的趣味游戏,自己对身边的环境现状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明确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


新奇有趣的活动不仅吸引了同学们,更有一些老年人和小朋友主动到总台了解此次活动。志愿者们耐心解答他们的疑惑,为他们讲解规则,并带领他们参与到游戏当中。

此外,活动过程中,志愿者还鼓励同学们填写关于校园环保现状的调查问卷,以发现校园内的环保问题,积极向相关部门进行反馈,为建设绿色校园添砖加瓦。


在此次活动中,工商志协倡导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切身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呼吁同学们把绿色带进校园,共建美丽中南大。

(责任编辑 任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