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团干部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9-12-01浏览次数:262

(通讯员 王亦婷)1128日下午15:40,由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组织部负责的2018级团干部交流会在我校南湖校区文澜303教室成功举办。2018级的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本次会议旨在提升新上任团干部的基础团务工作能力与水平,强化工作规范化和标准化意识,明确工作职责,了解团日活动开展形式及流程,了解团支部工作手册的考核内容,明确关于“青年大学习”的活动安排。加深大家对“班团一体化”以及“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认识,使“班团一体化”方案的实施落到实处。同时,帮助2018级新任班团熟悉智慧团建的相关操作,为专业分流后智慧团建团员分流整合工作的开展。

首先由组织部副部王亦婷向大家介绍基础团务工作,主要包括团日活动开展的相关内容、团支部工作手册的填写规范、“青年大学习”、“班团一体化”以及“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实施方案。首先她从团日活动的时间、评分标准、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展开了详细讲解,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如何从工商管理学院官网中查看团日活动的通知,以及如何提取重要信息。之后她提出团支部工作手册的填写要注重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活动开展、会议记录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并强调了团支部工作手册的上交与发放问题。最后,王亦婷在“班团一体化”实施方面给各班团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并简单介绍了“三会两制一课”制度。


紧接着,组织部副部田玮琳向各位团干部对专业分流后“智慧团建团”团员分流整合工作相关操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主要包括“智慧团建”角色介绍、团组织关系转入以及转出审批的操作、生成重置密码验证码操作三个方面。同时她强调了团支部整顿工作的时效性以及重要性,说明了其主要考核班级建设、团员管理、活动开展、组织运行、作用发挥这五个方面。最后,她对遗失密码、“智慧团建”系统不稳定、入团时年龄小于12岁、团员信息错误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补充。她的讲解细致生动,令参会人员印象深刻。


随后,原经贸1802班班长郭宇峰就如何提高团日活动的参与率、如何建立正确的思想引领与价值引领、如何管理班级的日常工作、如何平衡班团事务与学习时间等四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介绍。此外,他指出团干部要提升自身能力,发挥班级团队精神,关心同学,敢于担当和创新。


接着,原工商1809班团支书徐冠华对团日活动的开展进行了经验分享,他就团的建设分享了心得体会,他提出团的建设应该分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学风与文化建设、团日活动等四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工作收获。随后他提出了团干部要加强自我提升意识,明确自身定位,做好服务、引导、管理、监督和榜样的作用。只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徐冠华代表的讲解生动细致,令各位参会人员收获颇丰。


在最后的互动提问环节中,各位团干部踊跃发言,就团日活动相关内容、团组织关系转接、原班级与分流后班级只会团建工作衔接等方面提出问题,组织部副部以及两位班团代表也为他们一一答疑解惑。

通过本次团干部交流会,相信新一届班团都能在今后的工作中汲取经验、勇于实践、积极主动、敢于创新,组织好基层团组织建设,在抓好基础工作环节的基础上活跃团的工作,更好地为青年团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