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志协开展青鸟奖助学金颁发仪式暨“缤纷校园,‘悦’读同行”文化艺术节活动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58


(通讯员 魏志鹏 徐洁颖 吴宜纹)志愿有你,携爱前行。为了切实地促进留守儿童成长,多方位关注留守儿童,工商志协青鸟志愿服务队于125日在鄂州市梁子湖区涂家垴镇中学开展青鸟奖助学金颁发仪暨“缤纷校园,‘悦’读同行”文化艺术节活动。我院18级辅导员高筱卉老师、19级辅导员何强老师、涂镇中学王功扶校长、鲁群林副校长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志愿者们抵达涂镇中学后,有序开展相关工作。下午一点,志愿者代表李红欣宣布此次活动正式开始。王功扶校长发表讲话,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坚持不懈,勇攀高峰。随后,高筱卉老师与王功扶校长共同为涂镇中学的优秀学子颁发奖助学金并与其合影留念。紧接着,赠书仪式开始。何强老师将国内外名著赠予涂镇中学学生代表。学海无涯,以书为伴,愿他们以典籍之智慧,圆未来之梦想。


短暂休整后,精彩纷呈的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志愿者组织并表演了话剧、歌曲、朗诵等多种形式的节目。话剧《二十年后》中,志愿者们生动地演绎了如何在正义与友谊做出抉择;双人朗诵《目送》以饱含深情的声音感染了在场听众,诗歌里亲情的温度和柔软令人动容;最后,志愿者们深情合唱工商志协会歌《爱因为在心中》,歌声悠扬,氛围活跃。


下午三点,在涂镇中学操场上开展了心理趣味运动会。在“一、二、三,木头人”、“奔跑的水杯”游戏中,不同年级的小孩与志愿者们在游戏互动中消除了年龄界限,成为了亲密的好朋友,现场欢乐不断。


活动于下午四点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的奖助学金均来自工商志协青鸟志愿服务队的诚信商店项目,捐赠图书大部分由工商管理学院出资购买,部分由工商研究生支部捐赠。

此次活动以书籍为载体,给孩子们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助力其健康成长;以凝结着关爱的奖助学金为催化剂,激励他们努力学习,以积极自信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以趣味游戏为媒介,拉近了志愿者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与此同时,活动取得的良好反响,也鼓励了青鸟志愿服务队继续投身关爱青少年的志愿活动,呼吁社会公众一同支持、参与志愿活动,关注青少年成长。


(责任编辑 任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