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创业大讲堂”——创业进阶之“创者言创”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97

(通讯员 胡碟 李文轩)为了帮助同学们提升撰写创业计划书的技巧,激发同学们的创业兴趣、提高创业能力,127日周六下午,由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创业实践部主办的“青年创业大讲堂”——创业进阶之“创者言创”主题讲座在我校南湖校区文泉楼北506会议室举办。此次讲座邀请到武汉伯乐学车创始人于苏甫江·玉山以及工商管理学院17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黄本燕担任主讲人。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于苏甫江·玉山。于苏不仅是武汉伯乐学车的创始人,同时也是我校的在读研究生,并兼任辅导员职位。他结合自己开展小商品交易活动、参与app推广等实践经历,生动地说明了“创业‘莫等闲’,勇敢迈出创业第一步”的重要性。紧接着,他讲述了自己在创业初期扫楼时因态度不佳遭他人恶语相向的经历,提醒同学们在创业中要注重服务意识的培养。最后,于苏分享了创业过程中努力争取同伴支持自身对公司名称的想法,化解分歧等难忘的小事,鼓励同学们勇敢探索,抓住机遇,创业遇到困难时不要气馁,要积极乐观寻求解决方案。


随后,黄本燕分享了创业策划书的写作经验。黄本燕创业经验丰富,不仅参加过创业培训,且曾多次获得创业类比赛奖项。他将理论和案例相结合,先后详细介绍了主题鲜明、定位精准等五个评审优质项目的标准及优势亮点、公司概况、产品服务等九个撰写商业计划书的要点。恰当的案例说明,生动细致的讲解,使同学们对于如何完成一篇出色的创业策划书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两位主讲人也一一悉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当被问及创业时如何调动其他成员的积极性时,于苏从选择创业伙伴、前期沟通以及利益分配三个角度给出了建议,精彩的回答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本次讲座不仅普及了创业知识,还为同学们未来的创业实践提供了经验与指导,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业热情,有利于营造更加浓厚的校园创业氛围。

(责任编辑 张鸿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