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主题教育 争做时代青年——人力1802开展十二月团日活动

发布者:高筱卉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77

重温主题教育  争做时代青年

——人力1802开展十二月团日活动


(通讯员 杭雯萍)步入12月,许多重大国际纪念日接踵而至,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温伟大主题教育,根据学院团委有关部署要求,人力1802班于1212日组织开展了以“重温主题教育,争做时代青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前期准备阶段,为充分调动团支部全体成员的积极性,提升大家的参与感,团支书张紫盈鼓励各学习小组围绕主题,用不同形式开展实践调研,并于活动当天展示学习成果。

各小组集思广益,在组长的带领下,通过视频学习、团支部成员宣讲、知识问答、实地调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认真、高效地进行了学习。第一小组围绕“法制宣传在身边”的主题,制作了精美的法制宣传标语并张贴于寝室楼等地,通过“抬眼可见”的提醒式宣传,潜移默化地引导了同学们重视法制教育,争做懂法守法学法用法好青年;同时,小组还组织观看了法制宣传片,加深和巩固学习宣传效果。


第二小组倡导“校园无艾”,通过知识问答和视频学习向同学们普及了关于艾滋病及防艾的常识,鼓励我们不应歧视和疏远艾滋病患者,而应给予他们更多爱与关怀,但同时也要洁身自好,保护好自己。

第三小组以“志愿活动进校园”为主题,号召团支部成员从身边事做起,摆放整齐每一辆单车,让校园面貌焕然一新,于细微处见真知,传播弘扬志愿精神,使得中南大沐浴公益之风。

第四小组紧跟时代发展,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通过观看相关视频及文献资料,学习党如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历史道路。更有同学有感而发,热情地向大家发表了自己的想法。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肩负着复兴中国的伟大使命,更应遵从党的领导,坚定改革信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最后一小组呼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深痛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并以纪录片的形式带我们追忆了那段沉重的屈辱历史,昭昭前事,惕惕后人;总矢弗谖,祈愿和平。

活动最后,团支书细致耐心地向大家说明了诚信考试及寒假实践活动相关事宜,并预祝大家在即将到来的英语四级考试中取得佳绩;团支部全体成员在“校园无艾,法在心中”主题横幅上签名并合影留念,至此,人力1802十二月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