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本科选课讲解成功召开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69

2019本科选课讲解成功召开

(通讯员:赵子轩、宋巧音)201912815:00,经贸19011902,1903班全体同学于文津303教室共同举办“2019级本科选课讲解班会,由工商国际1801班段景淮师兄担任主讲人。
   
段景淮师兄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课程的几个类别:公共课、专业类平台课、专业课、课外素质教育和实践教学,从三个基本问题、三个环节、三个基本原则和三个建议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选课的相关知识,对去年的选课通知进行逐条分析,结合自己的选课经验和过去的经历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进一步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意见。同学们认真听讲,认真记录,表示对大学课程的安排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清楚了解了选课的流程和规则,也对即将到来的选课有了初步的预想和规划。

其次,段景淮师兄向我们讲解了培养方案。他向同学们详细的展示学校的学分的规定,各个课程的学分规定以及同学们想要攒够的学分的要求。最后,师兄基于自身经验向我们介绍了英语、计算机、公共体育、军事理论等相关课程的考察及学习方法。有了师兄的经验的帮助,相信同学们会对我们的未来发展更加的了解,能够更好的规划好自己的未来。

然后,师兄向我们介绍了有关期末复习的几点内容。首先,再次强调了要严肃对待考风考纪,并举了相关实例予以警告。其次,介绍了考试时同学们要注意的事项,比如,考试时相关物品的准备。最后,向同学们讲解了绩点和分数的区别,并建议同学们多多阅读学生手册了解相关内容。

最后,师兄为我们预留了答疑环节,以解答同学们不懂的有关问题。

至此,经贸三个班本科选课讲解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