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经1801和电商1801班“考前动员、诚信考试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高筱卉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58

(通讯员:卢佳佳、朱佳雯)12月12日下午,农经1801和电商1801联合班会于文澜110召开,两班班委与高筱卉老师分别给同学们考试安排,考风考纪以及假期安排和人生规划

首先,高老师请农经1801班长周同国给同学讲考试安排以及考前复习注意事项。他指出同学们要以实力争取优异成绩,以诚信展现良好学风。只要有希望就能够完成梦想。然后对同学们提出了如下建议: 1)认真复习,查缺补漏,抓住最后几天的时间迎接期末考试;2)学校要求“狠杀歪气”,针对违反校规校纪、不遵守《大学生守则》、《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学生,进行严肃处理。

 接下来,高老师请电子商务1801班学习委员张雨荷就考风考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提醒,包括手机在试卷下面,保持开机状态将被严重警告处分;夹带小抄将被记过处分等考场违纪现象,告诫同学们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之后,由于周六就是英语的四六级考试,学习委员张雨荷提醒同学们考前做好准备,放平心态,好好备考,考试时沉着、冷静、细心。


 最后,高老师进行了补充和总结,意味深长地告诉同学们要重视考试诚信,并列举了一些案例。然后高老师提出,希望大家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爱国爱党,为了国家发展做贡献,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的优秀青年;要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尤其要训练自己的学习能力,理性思维能力,创新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在就业观上不局限于自己的专业,要利用好大学时光做好计划,为自己今后的发展打好基础;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要有心得,有收获;等等。最后,高老师还告诉了同学们一些办法来缓解学业压力和校园社交压力。这些话让同学们感到茅塞顿开,开始认真思考接下来该如何过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如何更好地完成学业。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大学规划,明确了大学就业与毕业就业的关系,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以及全面发展的目标;同时,此次班会把严肃考风考纪的目的与意义传达给了每一位同学,不仅使同学们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了考试纪律的严肃性,使他们端正了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而且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平台,方便他们互相交流自己的问题和想法,督促他们在接下来的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能够合理安排,着手复习。更为重要的是加强了班级的凝聚力,有利于构建一个良好的环境,提高班级内同学学习的积极性。此外,对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进行了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