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1903班开展“重温主题教育,争做时代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61

20191212日,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1903班团支部在首义校区文泽楼206教室组织开展了“重温主题教育,争做时代青年”主题团日活动,工商管理1903班全体同学参与。

此次班会共分为四个环节,主要包括十九届第中全会精神学习、国家公祭日相关答题活动、诚信考试教育以及学院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第一环节,重温全会新闻,走在时代前茅。主持人用ppt为大家展示了20191028日至31日在北京召开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内容及其要点,并播放全会相关视频,通过对其中提到的重要内容进行小组问答抢答的形式组织同学们学习全会内容和全会精神。





   第二环节,重温屈辱历史,留存爱国之心。通过观看南京大屠杀及国家公祭日相关视频,参与知识问答,同学们回顾了那段惊心动魄、令人悲愤的历史,并激起了心中的爱国情怀。





  第三环节,重温诚信教育,发扬传统美德。主持人播放了由电影《流浪地球》改编而来的视频《流浪补考》,同学们积极挑战声演,在赢取奖品书的同时明白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声演结束后,同学们仔细阅读并在学院统一发放的诚信考试承诺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姓名。

   第四环节,重温历年实践,志愿返乡宣讲。最后一个环节,主持人为同学们展示了学院历年社会实践的优秀成果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本期寒假返乡宣讲活动。另外为了积极响应刚刚过去不久的志愿者日,工商1903班团支部号召同学们参与志愿活动并取得优异成果。

 班会在同学们嘹亮的班歌歌声中画上了句号。

 20191213日,工商1903班同学在团支部带领下在首义会堂前参与了由校人武部组织的国家公祭日活动。一起缅怀先烈,不忘国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