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前沿讲座2019年第10期圆满举行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299

  【通讯员:余莹靖】 2019年12月29日(周日)中午,产业前沿讲座2019年第10期(总第81期)在文泉楼北603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的覃毅助理研究员主讲,石军伟教授主持,来自校内外4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覃毅博士围绕“编辑眼中的好论文”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展开了广泛的交流。首先,覃毅老师谈及论文选择的标准,指出要将“政治评价、道德评价、学术评价、内容评价”作为四个方面综合考虑。选题方面,要注重四大对话——与经典对话、与前沿学术问题对话、与世界一流学者对话、与重大实践问题对话。内容方面,要有创新——新资料、新方法、新角度、新概念、新观点。在论文写作上,覃老师强调观点的思想性,需要跟踪长期的具有现实意义的问题,切忌数据导向,要有理论拓展的空间。同时,有关问题的文献要持续跟踪,严格论证选题。
  接着,覃老师详细介绍了主流期刊的审稿流程与修改流程,对论文投稿注意事项进行交流。他指出,投稿需要注意格式,要严格按照期刊的标准,切记一稿多投。还要重视反馈的修改意见,论文的亮点尽量要在题目和摘要中有所体现。
  最后,覃老师与现场师生就论文写作、发表等相关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至此,本次分享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