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校长来访我院共商中法“双校园”项目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323


 17日,法国雷恩商学院校长Thomas Froehlicher一行访问我院,走访我院校友企业和进一步商谈中法“双校园”项目。雷恩商学院武汉地区代表处主要负责人杨蓓女士、孙利女士,我校国际交流部方磊部长、郑影副部长,国际教育学院秦小莉副院长,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王华路书记、院长钱学锋教授、副院长费显政教授、经济贸易系吴英娜副教授等参加了项目会谈,会谈由院长钱学锋教授主持。

两校校领导都高度重视中法“双校园”项目,去年12Thomas校长一行来我校访问时,与杨灿明校长和姚莉副校长就海外校园项目的建设进行了深度的探讨,双方都希望抓住《中法关系行动计划》这一契机,加大投入力度,促进两校中法“双校园”项目落地和做实。

在我院、国际交流部和国际教育学院为期一个月的共同努力之下,初步制定了中法“双校园”项目的培养特色、目标、模式和具体的培养方案。为了更高效的推动该项目的进展,Thomas校长此次又专程来访我院就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师资互换教学和课程安排等细节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中法“双校园”项目除了分别在两校区完成相关课程的学习之外,还非常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学生在对方校区学习的同时,还需要到当地企业进行实习,提高学生跨文化的工作能力。17日上午,Thomas校长还来到我院校友所在的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参观了服务共享服务中心,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了解了中铁大桥局在海外的业务发展情况和企业工作环境。


 Thomas校长的此次来访,就中法“双校园”项目的培养特色、目标和模式与我方达成了高度的共识,对课程安排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确定了项目的行动计划和课程对接负责人,对中法“双校园”项目的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