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工商管理学院2020年3月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895

1819级各团支部:

在全国第57个学雷锋日暨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领广大青年把学习雷锋精神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结合起来,我院分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决定在我院开展20203月团日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雷锋 战疫情”                          

二、活动对象

1819级各团支部
三、活动时间

时间

内容

39

院网公布3月团日活动主题,各支部开始撰写活动策划,进行活动筹备。

39-325

各支部进行活动策划、具体开展相关活动,活动后期进行资料整理及成果撰写。

326

各支部上交相关材料。

326-328

组织部组织相关人员对材料经行审议评选。

329

发布院网通知,公布本次团日活动评比结果。

 

四、活动形式

本次团日活动设一个主题,18级和19级活动主题相同。

(一)“学雷锋 战疫情”追寻逆行青年活动

疫情期间,我院众多青年学子参与到抗疫攻坚战中,进行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请各团支部号召全体青年关注中南大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公众号推出的“逆行”青年系列推文,学习身边榜样。同时鼓励各团支部宣传学习本支部青年的抗疫事迹,并积极向院团委提供参加抗疫志愿活动的同学线索(各团支部可随时提供抗疫志愿者材料,联系人任乐QQ1970216782),发现更多“逆行”青年。

(二)“学雷锋 战疫情”雷锋精神学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弘扬雷锋精神作出重要指示,请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全体青年学线上学习打卡等活动。通过观看董兆琪执导电影作品《雷锋》,阅读《雷锋日记》并写观后感等形式,重温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观看央视《24小时》战疫情学雷锋系列视频,围绕“雷锋精神是什么”、“疫情防控期间如何传承雷锋精神”等话题,充分开展线上互动;通过线上主题班会、知识问答等形式引导同学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内涵,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日常学习工作生活的具体行动,积极有序投身到战疫志愿服务中,争做新时代雷锋。

(三)“学雷锋 战疫情”爱心感恩回馈活动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团支部应号召支部团员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捐款捐物、爱心视频录制、线上义务辅导、环境保护公益宣传等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

(四)“学雷锋 战疫情”心理健康交流活动

为做好疫情期间青年心理疏导工作,营造积极向上、乐观健康的支部氛围,请各团支部以小组交流、线上谈话、经验分享等形式加强团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共同学习雷锋精神,传达疫情期间成员之间的相互关怀。同时为保持团支部一心向学的良好风气,鼓励各支部通过线上学习打卡、好书推荐分享等形式引导支部成员共同学习进步,在疫情期间保持良好学习氛围。

(五)“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八季)

各团支部可以组织支部成员开展线上主题团课,参与第八季“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同时,鼓励各团支部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实际创新开展支部活动。

五、活动要求

各支部上交的活动材料以电子档为主,主要包括五大部分:

(一)团日活动策划1份(不少于2000字)。

(二)书面总结材料1份(不少于2000字,封面、目录、附件等均不计入总字数)。总结材料撰写形式不限,但鼓励各支部采取照片、音频、视频等多种材料相结合的展现方式,文字可精简。

(三)“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报告(不少于500字)。

(四)主题团日活动推文(推文链接附在书面总结材料中

将上述材料电子档打包至同一压缩包中(如有视频,视频放在另一个压缩包中,作为邮件附件二上传),并在文件名中标注好班级和负责人姓名,于326日下午1800之前发送至邮箱gongshangaizuzhi@163.com(邮件名为:团支部名+三月团日活动),请各团支务必在规定时间内上交。该邮箱确认收到后,将自动予以回复。

为有效规范、及时跟踪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请各团支部结合实际对以上学习主题进行细化、创新,并根据活动开展情况按时填写《团日活动记录表》(见附件),自行打印后收录进《团支部工作手册》。

六、活动宣传

鼓励各支部充分利用学院官网、院团委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宣传方式,使用H5页面、短视频、宣传推文、漫画、海报、网络直播等新媒体技术手段展示本支部学习成果,宣传支部风采。

如对本次活动内容有疑问,可联系本次活动负责人:

王亦婷:15871414630

彭惠敏:15797173852

 附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主题团日活动记录表.docx

                                                    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

                                                    二〇二〇年三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