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工商管理学院16级本科毕业生落实“参与式讲座”计划的通知

发布者:水晶晶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1522

全院16级本科毕业生: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专业全程培养方案》,学院将各专业学生“课外素质教育”中10学分中的5学分专门用于督促、保障“参与式讲座”计划的实施。具体要求如下:大一学生每人每学年预约并参与讲座数量不少于3场,大二、大三学生每人每学年预约并参与讲座数量不少于2场。如前三学年后仍有未完成的学分,需在大四学年补充完成;对于整个大学期间未完成5个“参与式讲座”计划学分的学生,课外素质学分未修满,将不能如期毕业。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应届本科毕业生存在仍有未完成的学分的情况。为使应届本科毕业生能顺利完成“参与式讲座”计划,请尚未落实“参与式讲座”执行计划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于近期以其他方式补充完成讲座数量。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430

二、活动对象

未完成“参与式讲座”指标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三、活动方式

(一)围绕“抗疫”活动主题,通过观看视频、阅读文章等方式,替代 “参与式讲座”。主要途径如下:

1.观看武汉战“疫”情《英雄之城》纪录片

2.阅读栾永玉书记《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http://www.cssn.cn/zx/bwyc/202003/t20200323_5104276.shtml?COLLCC=4184714884(文章链接)

(二)通过阅读书籍、观看视频等方式,替代“参与式讲座”。书籍和视频的类型包括但不限于时政类、专业类、职场类和兴趣类。

四、活动说明

1.高度重视,杜绝形式主义。

2.完成以上任一活动即可替代一场“参与式讲座”,活动累加计讲座次数,修满“参与式讲座”计划学分为止。

3.活动形式包括但不限于上述方式,其他活动符合大学生向上向善风貌要求也可。

4.完成一项活动需要附上学习证明(截图或拍照)活动感悟(感悟不少于800字)作为证明材料。请于43020:00将材料按活动分类,整合成一个压缩包(文件命名:姓名+参与式讲座)发送到院组织部公邮gongshangaizuzhi@163.com

如对本次活动内容有疑问,可联系本次活动负责人:

余妍莲:15079945474

  瑶:15342210383

 


 

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

二〇二〇年三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