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邓爱民教授接受采访谈集中核酸检测意义被《学习强国》平台转载

发布者:甘莎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413


    64日,我院党委委员、旅游管理系系主任邓爱民教授与来自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的两位专家学者共同接受《长江日报》采访,谈武汉集中核酸检对城市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该报道被《学习强国》平台转载。

    邓爱民教授在采访中表示,即便是在武汉疫情已经进一步向好的这段时间里,对市民的正常生活还是有一些影响。他说:“这次武汉集中核酸检测,不仅意在把控疫情现状,实现最后阶段的精准防控,更重要的是希望通过检测结果,全面恢复武汉、恢复湖北、恢复全国人民的信心,让全国人民更加安心,早日使全国恢复往日的活跃与繁荣。”

    在这次疫情中,旅游业无疑是受冲击最大的产业之一。邓爱民说,疫后产业恢复正在有序开展。由于人口流动与集聚是旅游业的主要特征,旅游业的疫情防控并不能完全放开。受限于此,旅游业的恢复速度相对比较慢,且无法为旅游者提供舒适、快捷、高效的旅游体验与服务。

    邓爱民说:“武汉这次集中核酸检测没有发现确诊病例,就是最好的宣传,可以救旅游业于水火之中。”他结合实际,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旅游业可根据集中核酸检测结果制定最新的防控措施。集中核酸检测结果的公布,意味着在国内旅游活动中再遇到无症状感染者的几率大大降低,旅游业可制定进一步放开方案。

    二是旅游活动各环节中可完全信任武汉绿码,避免因区别对待产生的对旅游者的伤害,提高旅游者的旅游体验。

    三是公共基础设施、公众活动中心、交通工具等与人群高度接触设施样本检测结果为阴性,武汉现在已经成为最安全的城市,这对于恢复旅游者前往武汉旅游的信心具有重大作用。

    不过,邓爱民认为,在国内旅游方面,当下仍然要做好卫生防护与服务。对出入境旅游则仍要保持高度重视。在国外疫情得到有效缓解之前,出入境旅游应该继续暂停。(来源:《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