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开展六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360

(通讯员 龙嘉颖)为共同迎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诞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党99周年,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于2020627日中午1230,利用腾讯会议APP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六月主题党日活动。2017级党支部书记胡盈老师、2017级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共同参与本次线上会议,会议由陈垂桐同志主持。会议全程共四项: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党章、主题学习及讨论、微党课学习。

活动伊始,陈垂桐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党章,十二句话,字字千钧。在这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全体党员同志借助网络的力量,共同进行了一场朴素而又庄严的精神洗礼,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

会议第三项,陈垂桐同志带领大家进行“学全国两会精神,论爱国力行担当”的课程学习。本次学习主要分成两项:深入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以及开展“党旗领航铭初心,爱国力行同担当” 大学习、大讨论。陈垂桐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包括当前经济社会形势分析、民法典实施重大意义和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回顾;其次是习近平总书记给援“鄂”医疗队的回信及对广大青年的五四寄语。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有整体思维、系统全面提升;要依法保护好人民的合法权益;要争当有理想信念、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接着,同志们开展“爱国力行伴我行”的共同讨论。王梦雨同志表示,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对新时代青年而言,就是要厚植家国情怀,把小我的出彩汇入到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历史洪流之中。要有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的自觉,有捍卫祖国领土完整的担当;要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要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及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有高度自信。

会议第四项,胡老师带领各位同志进行“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的微党课学习,讲解了为什么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怎样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及青年同志如何以身作则投身防控工作中去。“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提出,证明新冠肺炎疫情已进入了新阶段,也更意味着疫情防控不是闪电战,而是一场伟大的持久攻坚战,需要我们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

党的99岁生日近在眼前,这99年来,伟大的党引领我们全国人民共同对抗艰难险阻、分享胜利果实。这段抗击疫情的日子里,伟大的党引领我们共同走过重重困难,度过道道难关。并且今年,伟大的党将继续带领我们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努力。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将党的精神发扬光大;我们要以身作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送上最美的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