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电子商务课堂师生参观武汉社区电商头部企业食享会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379

  (通讯员 谢明君)2020年10月26日下午,营销管理系电子商务教研室刘新燕老师和王璐老师带领《电子商务》课堂60余名同学在工商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走进了武汉社区电商头部企业食享会。
  经过近半小时车程,师生一行到达了位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的食享会企业办公大楼。食享会品牌总经理黄志华先生、运营总监肖云先生和技术总监罗斌先生热情地接待了老师和同学们,并带领大家参观了食享会的市场部、研发部、客服部、会议室等办公区域。食享会轻松活泼的工作环境和独特有趣的办公区域命名方式吸引了同学们。

  接着,同学们来到了食享会的多媒体会议室。总经理黄志华先生给同学们介绍了食享会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目前发展状况和未来发展的方向。黄总还重点介绍了疫情期间支撑食享会物资供应快速反应、高效运行的物流配送系统和仓储系统。同学们因此了解到了食享会在疫情期间为武汉市民物资供应做出的贡献以及社区电商品牌创业背后的艰辛。

  随后,食享会技术总监罗斌先生向同学们介绍了食享会平台系统业务形态、数据系统构架、产品研发流程及研发团队构成。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了强硬的研发技术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
  紧接着,运营总监肖云先生就食享会小程序的运营全过程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同学们对食享会以社区为单位、由宝妈或店主作为团长,利用微信群、微信小程序等进行线上拼团的运营模式有了进一步了解,对食享会品牌的认识也变得更加清晰。
      结束了长达一个半小时的参观后,师生一行与食享会企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并在工作人员目送下离开。在返校途中,刘新燕老师和王璐老师就此次企业参观活动和同学们交流了心得感悟,并表示以后将争取为同学们提供尽可能多的企业参观机会。通过此次实地参观企业的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当代新兴社区电商企业的发展境况与运营过程,同时也对自身择业理念建设和未来就业规划起到了一定的帮助作用。至此,本次企业参观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