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系邀请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负责人来院讲座和专业指导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554

  2020年11月5日下午2:00-5:00,湖北名师、湖北大学商学院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人力资源管理”建设负责人,荷兰马斯特里赫管理学院及图文特大学访问学者郭志文教授,应邀来到我院做了两场专题讲座。我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两场讲座分别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与创建”和“学科国际化建设的策略与思考”。
  在第一场讲座中,郭志文教授首先从“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和“双万计划”的角度介绍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重大意义与要求。然后,就申报上的注意事项进行介绍,提出一定要对标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信息采集表,借助学院和学校的支持在这一年里产出有影响的成果,要确保成果不缺项, 同时详细地介绍了湖北大学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人力资源管理”申请和建设中的经验。
  在第二场讲座中,郭志文教授就“学科国际化建设”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首先,郭志文教授和大家讲解了学科国际化的内涵与标准体系。然后,分享了他自己总结的学科国际中常见问题与注意事项,包括国外客座教授聘教授任务安排与指标分配等经验。最后,他强调在此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打造学术团队,学术带头人要搭建平台,加强海内外的交流,年轻教师要积极主动,要有自己的选题和论文,要带着问题和论文和国外客座教授沟通,这样才能高效率地出成果。
  最后,在热烈讨论中结束了本次会议,大家一致认为指导意见非常具体到位,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