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展“反电信诈骗”学习活动

发布者:曾洁发布时间:2020-11-22浏览次数:28

(通讯员 徐冠华2021030-1116日,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按照校保卫部《关于开展全校学生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的通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反电诈”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增强本学院师生员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提高防范能力,有效遏制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的势头,切实维护本院2018同学的切身利益,组织2018级本科生各班级线上线下相结合学习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各班利用班会和其他活动时间组织大家学习“反电诈”相关知识,开展讨论活动,并全员关注武汉市公安局反电诈微信公众号: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关注率达100%  

其中,工商1801班于119日组织开展了电信防诈骗班会活动。



班会上,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反电诈”相关知识,观看了相关防诈骗宣传视频。除此之外,同学们还进行了系列讨论,相互学习网络使用知识。班会最后,工商1801班全体同学按照学校要求,关注了武汉市公安局反电诈微信公众号--“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通过此次“反电诈”学习班会,同学们了解了许多电信知识、学习到了反电信诈骗的技巧。同时,此次班会活动还增加了班级同学间的互动,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国贸1802班通过前期宣传,在班级QQ群发送文字材料和典型诈骗事例让同学们对诈骗事件有一个初步的了解,知道常见的诈骗手段,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对预防诈骗的重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预防诈骗知识的热情。


结合中期活动班级于20201111日星期三在学校文澜205组织观看了由保卫处推荐的电影《巨额来电》,在观看电影后大家对诈骗团伙的常用手段以及如何预防诈骗,当真的遇上了诈骗该怎么办有了深层次的了解,并且组织了写观后感。


通过此次各班组织的“反电信诈骗”学习活动,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同学们对于种高发型诈骗案件特点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与认识,增强了自身识别诈骗,防范诈骗的意识与能力,能够更好地保护好自身的财产安全,至此,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防电信诈骗学习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