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爱民教授出席全国财经类本科院校旅游学院院长、系主任论坛并作大会主题发言

发布者:孙开帆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461

为进一步促进财经类本科院校旅游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的能力建设,由全国财经类本科院校旅游学院合作与发展联盟主办、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财经类本科院校旅游学院院长、系主任论坛于20201119-22日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我院旅游管理系主任邓爱民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新时代背景下旅游管理一流专业创新发展》的主题发言。

  在发言中,邓爱民教授强调,要用党建引领一流专业发展,明确培养什么、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打造一流师资队伍,用最好的师资培养一流的旅游本科人才。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要突出培养具有历史使命感、社会责任心、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旅游人才。要加强国际合作,推进旅游教育国际认证,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旅游人才。构建一流平台,探索旅游育人新路径。从制度完善与政策保障机制、经验学习与创新驱动联动机制、专业建设与意识形态建设联动机制、内部治理与社会参与联动机制等多方面搭架旅游人才培养联动机制,为旅游管理一流专业建设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机制支撑和体制保障。

  邓爱民教授的报告既高屋建瓴,又契合旅游专业一流专业发展实际,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