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本科2019级“百年献礼—党的光辉照我心”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0-11-28浏览次数:1545

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件,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为隆重庆祝党的100周年华诞,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激发全体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热情,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接受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做有信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拟开展以“百年献礼—党的光辉照我心”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百年献礼—党的光辉照我心为主题,讴歌新时代,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在全体学生中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

二、征文对象

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

三、征文内容

作品应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的主题,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以及自身学习和成长经历,记录个人或家人在不同阶段、不同时期、不同岗位发生或见证的优秀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真实事迹,描绘其成长环境、家庭生活所发生的深刻变化、个人的难忘经历,歌颂和展示在党的领导下,社会生活的日新月异与时代变迁,用文字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以深情展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四、相关要求

(一)征文应围绕“百年献礼—党的光辉照我心”这一主题,抒发真情实感,体裁不限,既可论述、议论,也可叙述(真人、真事),还可以是经验总结等。题目自拟,篇幅以3000字左右为宜。

(二)征文应紧密联系实际,主题鲜明,条理清楚,语言通顺,真实原创(所有文章应为作者原创,严禁抄袭)

(三)作品提交均采用word电子版,标题宋体二号居中,正文仿宋三号,行间距1.5倍。文内注释使用脚注。征文还应附作者简介、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等。

(四)文章作者拥有著作权,主办单位拥有编辑权和使用权。其他媒体或者个人使用、转载或部分摘编入选文章,必须征得作者和主办单位同意。主办单位将依据作品情况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选出优秀作品若干,颁发相应的荣誉证书并择优集结出版。

五、比赛奖励

比赛作品根据作品情况在院内部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等奖励,对获奖者授予证书以及奖品。参赛作品获得院级奖项后,学院会将获奖中的优秀作品遴选报送到学校学工部。 

六、投稿要求

参赛作品统一要求以word形式于2020127日下午1800发送至邮箱gsdzb2019@163.com(邮件名为:班级+姓名+作品标题)。 

如对上述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本次活动负责人。

联系方式:包军  18368500602

张书瑜  13859550923

 

                        本科2019级年级办

                          新时代青年研习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