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爱民教授带队参加全国旅游学会年会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507

  2020年11月26日-27日,第二届全国旅游学会年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湖北省旅游学会执行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研究院院长邓爱民教授带领队出席会议。
  在年会上,邓爱民教授汇报交流了湖北省旅游学会一年来的主要工作。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湖北省旅游学会主动作为,为政府出台政策提供科学依据,为旅游行业积极呼吁合理诉求,助推湖北省旅游业尽快恢复和振兴。另外,邓爱民教授还介绍了其本人在疫情期间积极投身“科研战疫”战线,撰写了我国首部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文旅产业影响的专著《中国文旅产业疫情影响与全面振兴》,产生了重大影响。为了助力武汉市复工复产,他撰写的《从“危”与“机”的转换中抢抓机遇引导武汉文旅产业自我恢复与创新发展》的咨询报告被武汉市采纳吸收,为武汉市政府出台疫情相关政策提供了战略依据。他撰写的抗疫论文《防患于未然:旅游公共卫生体系的缺失与构建—基于我国公共卫生预防体系建设》获文化和旅游部年会论文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