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2018级举办国际贸易专业保研经验分享沙龙

发布者:曾洁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罗浠元)为让班级同学更好了解保研过程的经验和学校保研政策,2020125日,我们邀请到2017级国贸专业四位成功保研的优秀师姐——柯梦如、洪文凤、行飞与龚晓雨进行保研经验分享和辅导员吴诗荣老师介绍学校保研管理办法的新变化。

吴老师首先介绍了学校保研政策的新变化,将更加注重思想品德、全面发展和公平公正。学院修订后的保研细则也将近期公布。

   柯梦茹师姐从保研人的基本情况,保研的基本流程和面试经验三个方面和大家分享经验,使大家对保研流程与如何准备相关材料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


   洪文凤师姐向大家介绍了保研时间轴的规划,应重点复习的专业课程,文书材料和参营论文的准备,并特别强调了面试时英语口语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练好口语。

   行飞师姐重点介绍了如何把握自己的科研优势作为保研时的闪光点,并强调了论文写作时使用经济学方法与模型的重要性。同时,师姐还介绍了如何合理选择目标院校,尽早按目标院校的要求对自己的保研做出准备。


龚晓雨师姐向大家介绍了学硕专硕的区别,鼓励大家按自己对未来的设想有针对性地进行选择。师姐还提前为大家打好预防针,希望大家提高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来应对保研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打击。


经验分享会的最后,参会同学踊跃发言,师姐们也耐心解答着同学们关于保研各方面的疑问。

至此,国贸专业保研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