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奋斗的我,最美的国”校园朗诵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11

(通讯员 江伏微)汇集华夏希望,彰显青春力量。2020年12月5日14:30,我校“希贤杯”系列竞赛之“奋斗的我,最美的国”校园朗诵大赛在首义校区文汇报告厅拉开帷幕。

比赛开始,各院选手带来风格迥异、形式多样的表演。刑事司法学院用经典剧目再现的形式完美诠释了《誓者》,展现了七七事变后中国人民“宁死不当亡国奴”的骨气;国际教育学院带来的《2020,我们坚信武汉一定是浪漫的》展现了国际友人对武汉终将战胜疫情的坚信;中韩学院呈现的《等待》,情绪饱满,再现了“两弹元勋”邓稼先甘于奉献的精神。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我院参赛队伍携节目《回家》登上舞台。湾浅浅的海峡,隔绝了两岸38年之久。我何曾不想家,我不能啊。从舟山到台湾,只用一天,可从台湾回到舟山的路,我走了辈子!”我院选手用深情的声音演绎了两岸人民被迫分隔两岸后对家人的思念以及为了回家做出的努力。“我有一个做了64年的梦,梦里的祖国没有战争,没有分离。大陆和台湾相依相偎!”极具感染力的朗诵,诵出了人们对祖国统一的渴望,诵出了两岸人民的心愿。

我院带来的节目《回家》以情景朗诵的形式表达了对祖国和平统一的美好祝愿,感动了许多观众,同时也获得了评委的肯定。最终,我院节目《等待》在16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以第5名的好成绩荣获三等奖。

(责任编辑 吴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