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美丽校园创建行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11

(通讯员 董林康)为引导全校同学学习践行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在校内营造热爱劳动、参与劳动的良好氛围,我院学生会生活服务部(权益部)积极响应校级安排,组织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志愿者于2020125日上午分别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南湖校区开展了“美丽校园创建行动”。

上午830,首义校区、南湖校区的志愿者们分别前往南运场和中原楼领取劳动工具,参加第七届“12·5”青年志愿公益嘉年华暨“美丽校园创建行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校志愿者协会安妮与研究生会高园两位同学分别带领首义校区、南湖校区的志愿者进行宣誓,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子龑、瞿玉杰两位同学宣读了“美丽校园创建行动”倡议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致辞,他指出此次活动既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的践行,也是对学校劳动教育传统的传承与弘扬。



启动仪式之后,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前往本院分区。其间,本次活动负责人王丽、董林康再次明确此次劳动实践的目的和意义,强调工作要求,并对卫生区域进行了分工,随即志愿者们正式开展“美丽校园创建行动”。


在劳动现场,志愿者们2-3人为一组紧密合作,对图书馆、香涛园、校医院、文泉楼和小球馆的广场、过道、绿化带等重点区域全方位清理打扫。劳动过程中,大家用夹子夹出草丛里的废弃餐盒与包装袋,用铲子铲除地面上的口香糖和路灯上的小广告,用手拾起地砖缝隙间的瓜子壳、烟头等。大家积极劳动,认真对待,经过一上午的清洁劳动,将校园建设得更加美丽,为学校师生们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工作学习环境。



中午1100,活动圆满结束。生活服务部(权益部)成员对剩余的劳动工具进行回收,全体志愿者对垃圾进行了处理,并拍照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中,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为美丽校园创建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用行动践行了劳动精神与志愿者精神,展现了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热爱劳动,甘于奉献,艰苦奋斗,积极向上的靓丽风采。

责任编辑 张苏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