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做客文泉工商•长江论坛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0-12-13浏览次数:17

  2020年12月11日下午,由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举办的“文泉工商•长江论坛”讲座在中原楼七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主题是“智能时代的幸福产业:理论内涵与研究议程”,讲座由我院院长钱学锋教授主持,副院长费显政教授以及院内多名老师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首先,白长虹教授由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和消费结构的升级为切入口,介绍了当今智能时代的文体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尤其是疫情后文体旅消费和投资的转型升级,借助智能科技,消费者本身成为了价值创造者。接下来白教授又深入介绍了智能时代的幸福产业研究议程,纵观国际和国内的研究与发现,对比了传统幸福产业领域与新兴幸福产业领域,并分别阐述了智慧赋能与文化、旅游、体育、健康、养老五大幸福产业的融合及未来发展趋势。最后,白教授向大家展示了他今年获得的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的研究进展,项目围绕“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提升国民幸福指数”展开调查研究,总结出幸福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持久动力。
  最后,副院长费显政教授做了深入的总结和感悟,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