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长虹教授与我校旅游管理系教师座谈会圆满举办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0-12-13浏览次数:10

  2020年12月11日下午,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莅临我校,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费显政教授以及旅游管理系部分老师召开了一次关于旅游学科建设的学术座谈会,会间各位老师围绕前期讲座内容和教学中的疑难点向白教授提问请教,白教授给予了耐心讲解。
  第一位老师提出“在智能技术种类多样的前提下,例如大数据、人工智能、VR、AR等,我们该如何看待技术内部差异?”白教授以往届优秀博士论文内容为案例,结合旅游目的地的精益服务问题作出了回答,认为技术要提倡个性化、定制化,才能更好的服务主体,在此基础上鼓励青年教师既要对现有理论添枝加叶,也要努力创作出原创的突破理论。第二位老师围绕教学问题提出“针对目前旅游业概念的不统一,我们应如何认识这一概念,旅游学是否能作为一级学科继续招生?”白教授分别从行政管理的角度和科学研究的角度回答了该问题,认为学科边界不必清晰,问题边界必须清晰,学者应将精力放在学科教育和未来发展之上。
  交流结束后,白教授亲切的和全体教师合影留念,座谈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