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岭侧峰看评估——跳出中国、跳出评估看评估”线上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10

  【通讯员:陈昊】12月9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MBA中心)举办“横岭侧峰看评估——跳出中国、跳出评估看评估”线上讲座。讲座由中诚君和(北京)国际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诚军博士主讲,王娟娟副教授主持,共有工商管理学院100余人参与了讲座。
  王诚先生是中国资产评估界资深从业者,具有美英两国评估高级资质,对于国内外评估准则及国有资产的管理和估值有深刻的研究。
  王诚先生的讲座从回顾世界资产评估发展历程为切入点,详细讲述了国际评估行业的发展简况,指出资产评估是悠久而又年轻的行业;同时叙述了国际间评估业发展模式与管理方式的差异,基于评估对象和评估目的视角对资产评估业务的划分进行细致讲述。
  王诚先生也在讲座中对中国资产评估行业提出了发展的观点:中国资产评估行业方兴未艾,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眼新时代发展特色,把握国际形势变革,抓住行业发展机遇。着新时代的评估专业学生和评估从业者面临的是更加复杂和更具机会的市场,应当努力充实自己,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讲座间同学们积极与王诚老师交流,就中国资产评估准则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趋同化等问题同王老师进行了交流与沟通。王诚老师同王娟娟老师讨论了目前关于资产评估论文写作方向的建议等问题。
  本次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增强了同学们对于资产评估准则的理解,给同学们留下了资产评估未来发展的思考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