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有约之“职存高远”商业企划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110

通讯员 胡心缘为引导广大学生学习职场知识、增强综合素质、提高就业竞争力,拉近学生与企业间的距离,工商管理学院于12月12日19:00在南湖校区文泉楼南313会议室举办“职场有约”之“职存高远”商业企划赛决赛。

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评委有绿地集团华中事业部人力资源经理郭诗琪女士,恒大地产集团湖北公司人事主管郝月辉先生,武汉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人力总监喻时运先生和管理中心人力资源部长谌毅先生,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人力资源部温馨女士,兴业证券湖北分公司首席投顾杨胜先生,武汉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招聘经理王楚奇女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19级辅导员何强老师出席本次比赛。

比赛伊始,第一小组“多吃苹果长智慧”队就题目“消费扶贫帮助果农解决苹果滞销问题”进行了精彩的展示,提出详细的营销方案和滞销原因的分析。 随后,喻时运先生就课题背景进行提问,对营销的可行性和创新性进行肯定,但也指出在扶贫平台的思维方面略有不足。在模拟面试环节,温馨女士向尹云浩同学提问了其简历中策划与宣传方面的问题。

第二小组“房子我要全卖掉”队以4P策略为主线阐述了题目“武汉北某文旅大盘营销策划案”,其对项目的调查研究之清楚引得郝云辉先生青睐有加同时郝云辉先生也指出了策划案美中不足的地方——对题目中“梦幻城”的探讨不够充分。 

比赛进入中场休息环节,主持人与观众互动进行职场知识竞答环节,观众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接着,第三组“‘羲瑜佳业”队就题目“商办写字楼项目是自持租赁运营好还是对外出售好”进行了精彩的阐述,从智能办公、服务型转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策划。随后,郭诗琪女士对小组得出“以租代售”的正确结论予以肯定,并赞许了策划案中创新性的显现,也指出了在其中,营销思路还不够清晰的问题

第四组“‘蛋’求offer”队深入探讨了“长租公寓不断暴雷的核心原因及解决办法”,假设自己是CEO,提出了短期战略及长期战略。随后,王楚奇女士进行点评,对前期清楚的调研、原因的深入分析予以认可,而后提出策划案中要突出企业能为用户创造的价值。

经过评委的层层选拔,“‘羲瑜佳业”队以最高分荣获最佳团队奖,李一茶、杨梦雅、刘歆瑜、黄秋瑾同学荣获最佳个人奖。何强老师上台为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终于到了激动人心的双向选择环节。高乐妍、赵艳芳、龙瑶同学获得绿地集团的企业offer牌,李一茶、尹云浩同学获得苏宁易购的企业offer牌,许哲豪、刘歆瑜、陈佳凡同学获得招商银行的企业offer牌,郭秉羲同学获得万科的企业offer牌,黄秋瑾同学获得兴业证券的企业offer牌。

    本次比赛加深了同学们对企业营销、方案策划等方面的认识,引导同学们深入市场调查、追求创新、紧跟时代,同时搭建了我院与企业间沟通的桥梁,拉近了学生与企业间的距离。

责任编辑 张苏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