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海涛博士喜获财政部2021年部省共建联合研究课题立项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1-03-02浏览次数:11

  近日,财政部印发2021年部省共建联合研究课题安排(财综【2021】2号),我校共有4位教师获得资助。我院经济贸易系毛海涛博士作为主持人申报的课题《发达国家对我出口管制商品及技术清单研究与对策分析》获得立项。
  本课题将围绕发达国家对中国出口管制的商品及技术清单展开细致分析。本课题的研究有助于我国进一步加强重点产业的自主研发和提前布局,聚力突破产业链的核心技术瓶颈,从而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也有助于提前洞察发达国家对我技术出口管制的意图,进而为我突破技术封锁提供决策建议。
  财政部部省共建联合研究课题旨在通过搭建高水平研究平台与合作桥梁,充分发挥财政部机关各司局和共建高校的工作优势,促进学术理论研究与政策方案设计的协同创新与互动共进,为共建高校开展学术理论研究和加强学科建设提供实践支撑。